惊鱼可乐

一个写手

殓邮‖相依

*cp仅殓邮

*设定卡尔14维克多16,可以代入盲区和秋日

*私设和ooc注意避雷

*以上ok,祝食用愉快↓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你会来我们的元旦晚会,对吗。”

卡尔抬起头,捧住了维克多的脸,用渴望的眼神看着他。维克多比他大两岁,个子也稍微高一点点。

“也许不会太早,但是我会去的。”

听到他这么说,卡尔才终于放开了他,但还是有点担心。

“一言为定,你一定要来,我会一直等你的。”


两年前,卡尔的父母因为一场意外,双双去世,他年仅12岁,葬礼上来了很多人,那些穿着黑色衣服的大人们,说着千篇一律的客套话,可谈到卡尔的抚养问题,却没有人站出来。

他也穿着黑色衣服,小小的身影站在那,一滴眼泪也没掉。世界好像失去了色彩,人们跟他说的话像吹过的风,什么也听不真切,他看不到前方的路了,迷失在一座孤岛。

这时,有个男孩站了出来。

“既然你们都不养,那我养。”

卡尔循声看过去,那个男孩有着一头闪亮的金发,一双清澈的眼睛,看起来只比他大几岁。

“我叫维克多,跟你一样,我的父母也在前几年去世了,你要不要跟我走。”

大人们开始窃窃私语,干净整齐的衣服里装着空空的灵魂。

于是他鬼使神差般伸出了手,尽管他们相识还不到一分钟,那个男孩紧紧的将他抱在怀里。

他终于痛快的哭了出来。


“今天我妈妈要来,她说她得好好打扮一下。”

“我妈没空,所以我让我爸来了,希望他可别穿着那件洗的掉色的衬衫。”

卡尔趴在桌子上,假装睡觉,身边同学的谈论一字不落的飘在了他的耳朵里。

没关系的,他有哥哥。

今天是今年的最后一天,学校要举办元旦晚会,邀请了每个同学的家长们来参观。自从下午,各个班级就开始陆陆续续准备了,卡尔的班级也不例外,全部洋溢在欢乐的气氛里。搬桌子的,扫地的,吹气球的,大家乱成一团,好不热闹。

卡尔蹲在角落里吹气球,但是心思早就飘远了。

他想起前几天,维克多对他说,他会晚一点来,因为兼职没法请假。

自从初中毕业,他就没有再上学了,卡尔不止一次的劝他上完高中,他摸着卡尔的头说。

“我要赶紧挣钱,然后养活咱俩,你要连着我的份一起学习,然后考上高中,上一个好大学。”

明明自己也是半大的孩子,逞什么能嘛。

“没办法,谁让我是哥哥呢。”


维克多没有来,应该是打工还没结束。

看着同学们跟父母有说有笑,卡尔心里有点委屈,他看起来是那么格格不入。其实班里的同学不止一次的嘲笑他是没有爸妈的孩子,卡尔只是红着眼睛,一句话也不说,也从来没有跟维克多提起过。

他每天都要去打工,有时候忙的连饭都吃不上,怎么还能因为这点小事去麻烦他。

没关系,他有哥哥,自己心里知道就好。他的哥哥是宇宙第一好的,是他唯一的亲人,是他最爱的人。


啪——

一个碗摔在地上,发出了不小的声响。

“维克多,你今天怎么回事,墩地把水桶打翻,端饭把饭撒了,洗个碗还摔一个,能不能上点心,这不是你自己的家,当初我就说了不招未成年杂工,要不是你一直求我我才不会同意的,你能不能好好干。”

“对不起对不起,我马上收拾,碗的钱从我工资里扣吧。”

他连忙道歉,蹲下去捡碗的碎片。锋利的断口划伤了他的手,他倒吸一口凉气,将手指放到嘴里嗦了嗦,鲜血的味道在嘴里蔓延开。

不知道卡尔怎么样了。

现在已经过了时间,但是打工还没有结束,他走不开。他已经想象到卡尔小小的一个藏在角落,看其他同学跟家人其乐融融,眼里藏满了悲伤。

一想到这,维克多的心就像针扎一般疼,当初是他自己要带卡尔回家,发誓要让他幸福,卡尔也很懂事,从来没有给他惹过什么麻烦,可现在,他连这样一个小小的要求都做不到,不知道同学会不会用异样的眼光看他呢。

打工终于结束,维克多飞快的换下了工作服,奔跑在大街上。天已经黑了,路上的车辆越来越多,鸣笛声此起彼伏,吵的他有点烦躁。

卡尔,他的卡尔,不知道还有没有在等他。维克多看了眼时间,晚会已经结束了,是不是已经自己回家了呢。

一言为定,你一定要来,我会一直等你的。

维克多想起了他动人的话,于是往学校走去。


远远就看到,走廊里蹲着一个小小的身影,维克多快步走了上去。

班级已经锁了门,卡尔只好抱着书包蹲在外面,已经快等睡着了。地上零零散散飘着几个气球,还有一些碎纸片,看来一定是非常热闹的晚会。

“对不起卡尔,我来晚了。”

他挨着卡尔坐下,身边的人将头靠在他的肩膀上,一句话不说。

“打工结束我就来了,还是没赶上你们的晚会,对不起,全怪我,你受委屈了。”

“哥。”卡尔轻轻的开口,“没事的,这不算什么,你来了就好。”

他看到卡尔眼睛红红的,心里更加疼了。

“晚会发了蛋糕,我给你留了一个,你是不是还没吃饭。”

卡尔塞到他手里一个小小的草莓蛋糕,维克多这才发现自己胃里空空荡荡,为了提前把工作完成,他没有吃晚饭,一直在忙,尽管提前下班了,还是没能赶上卡尔的晚会。

甜甜的奶油在嘴里化开,软绵绵的蛋糕让他的心都变得欢快起来,他不会知道,这个蛋糕只给每个人发了一个,卡尔没有吃,特意给他留的。

昏暗的灯光闪了又闪,空空的走廊里,两个小人相互依偎在一起,整个世界都安静下来。

还好他们有彼此,他们也只剩下彼此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其实不止一次的想过,假如卡尔在小时候就遇到了维克多,会是怎样的场景,两个小男孩用自己仅有的力量相互支撑,相依为命,相互照亮前行的路,一起成长。

纯情纯爱也好香🤤

评论(3)

热度(6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